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

我的13台百萬名車試車心得(十二)



Luxgen SUV

其實Luxgen SUV 是我這趟旅程試的第一台車,也是第一個啟發我寫下心得的車。對Luxgen的第一印象是,不論展場或業代,都洋溢著一種初生之犢,剛開張的活力感,與它的品牌歷史很相配。展示中心裡大多是家庭,有不少小朋友在地上跑來跑去。

一坐進SUV老婆與我便驚嘆連連。皮椅、按摩椅、功能華麗的中控台、鷹眼與夜視功能、內建電話、前後左右攝影機等。各種配備讓人眼花撩亂。後座寬敞得像大沙發,所以老婆一坐下就十分滿意 (老婆說不要抹黑她愛放空了,她也有認真體驗車!)甚至還有後座化妝鏡,及數不勝數的置物空間。

試車路線都在市區內。因為假日車多所以車速不能催太快。業代還特別帶進巷子來示範鷹眼功能。

電子功能太多,跟著來的便是一陣手忙腳亂。介面系統尚缺化繁為簡。內裝搶眼的誇張,仔細看各項細節,卻又很容易發現小缺陷,有一種『哎呀糟糕』的心虛感。

實際上路,SUV 巨大的身軀使得車開起來像開船。從駕駛座看車外,很有一種『睥睨天下』的與世隔絕感,彷彿外面的車子與行人都是臣民螻蟻,在車的前後左右驚慌閃避。開著開著也不自覺的滿足了我的自信心。

總之

優點:外型動感、功能多、空間大、舒適、價廉、馬力大、油門輕巧、全省不二價(業務說只能送配備)

缺點:懸吊硬、震動明顯、音響不清楚、控制台複雜不直覺、內裝細節不仔細,據業代說還在持續調整中、煞車太靈敏、維修站數目少、非常吃油、體積大(挑戰我車位的極限)、安全配備少(特別是尊爵版以下,沒有循跡系統對SUV來說很奇怪)

總評:適合住郊區或有大型停車位,重視舒適度與新科技,高調且不講究細節的車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