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

我的13台百萬名車試車心得(六)



Skoda Yeti & Roomster,兩台都沒試乘。

Skoda的業代也許是因為時間晚了,沒什麼精神也沒什麼好臉色。沒有好好介紹車子,只是呆板的回答問題,可惜了Yeti與Roomster的活潑外型。

Yeti淡藍色跟型錄上一樣討喜,方正的外型在講究圓弧厚重的流行中反而令人耳目一新。車內非常樸素陽春,以實用堪用為目標。引擎只有105匹馬力,車身剛性與大小卻接近Tiguan,實在讓人好奇開起來的感覺如何?

空間是Yeti的強項。有趣的是開闊的頭部空間,讓人有像是坐在教室裡的空曠感。

Roomster造型更古怪,像是兩種車硬擠在一塊,卻古怪的有趣,非常符合我的口味。內裝感覺與Yeti類似,是比Yeti更訴求戶外或載運功能的車。兩台車的共同總評:

優點:大空間、簡單易懂的訴求、討喜的外型、齊全的安全配備
缺點:內裝與價格落差太大、DSG妥善率問題、動力令人擔心
總評:還要試車才能見真章。但孫芸芸這種咖平常是不會開Yeti的。

接下來是『國產日』,也就是老婆與我開始試乘比較多國產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