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

我的13台百萬名車試車心得(前言)





某天夢中,家裡的老賓士跟我說:『我載了你們家20年,該退休了。前方的路還很長,你安心地去找一台接班車吧!』

夢醒後我告訴老婆這件事。於是我倆就踏上了漫長的試車之旅。我們跟大部分人一樣,是簡單普通的小家庭。夫婦二人,30出頭,兩份收入沒有小孩。老婆沒有駕照但很會指導我開車。新車的主要任務是我每天的通勤兩小時。假日也希望能載些朋友遊山玩水。將來車子也要幫忙載爺爺奶奶去吃飯或看醫生。

對於新車,我跟老婆重視的東西不同。老婆在乎的是安全、妥善。我要的是帥氣還有一點點與眾不同。我們的預算一百萬左右。

這趟試車之旅,我們看了13台車,其中試乘9台,4台純欣賞。依看車順序,它們分別是

Luxgen 7 SUV
VW Passat 1.8 TSI
VW Tiguan Trend & Fun
Subaru Legacy 2.0
Hyundai ix35 尊貴版
Volvo S60 T4
Skoda Yeti
Skoda Roomster
Honda CRV 2.4 VTi
Accord 2.4 VTi-S
Toyota Camry 2.4 G 尊貴
RAV4 2.4 G尊貴
Nissan 2.5 LG

這篇文章就是整理我們試車的心得,提供給也在看車的朋友們參考。


出發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