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

新郎結婚致詞

小弟結婚了。感謝許多人幫忙,婚禮一切順利。

不過我籌備婚禮的一大遺憾是,重要的致詞竟在婚禮前兩天才開始準備。其實這是人生難得可以公開感謝生命中重要的人的時刻,我應該花多一點時間準備。

以下還是提供當天的致詞講稿,給傷腦筋的準新郎們參考。


* * *

大家好,我是新郎麥可青蛙。

今天非常高興各位能參加萊斯里和我人生中,最重要的日子。

在婚禮籌備之初,萊斯里和我就討論過怎麼樣的婚禮最讓人印象深刻。我們歸納出一個成功的婚禮有三要素。第一,新娘要美;第二,食物要好吃;第三,致詞要簡短。


萊斯里和我都同意,第一點應該是沒什麼問題。第二點的話,相信喜來登的菜色會讓各位滿意。第三點我會盡量努力。


各位看到會場右手邊,許多熱熱鬧鬧的叔叔伯伯阿姨們,他們是我父母大學時,台大登山社的好友,
非常謝謝他們今天的蒞臨。他們從小看我長大,從以前我父母最開心的事就是和他們一起出去玩。如今我要自立家庭了,希望他們能更常找我爸媽出去玩,也找萊斯里的爸媽一起出去。

我要謝謝許多遠道,從美國回來參加婚宴的親戚。雖然相隔兩地,見面的機會不多,但每次見面都是在很有意義的場合。希望今後能夠繼續在許多開心的場合重聚。

謝謝我的爺爺奶奶,到現在都仍然活力四射,鬥志旺盛。謝謝你們來參加婚禮,希望你們可以一直身體健康。

謝謝萊斯里的爸爸媽媽。謝謝你們養大這麼美麗聰明的女兒。也謝謝你們願意託付我你們的掌上明珠。我會像你們疼愛她一樣的珍惜萊斯里,給她一個像你們一樣開心的家。

謝謝今天最美麗,最閃耀的新娘萊斯里。向妳求婚是我至今做過最困難,也最容易的決定。最困難是因為這畢竟是一輩子的承諾與責任。最容易,是因為妳的聰明貼心,比我心目中所能想像的理想對象,還要更理想。謝謝妳願意作我最親密的伴侶,也是最好的朋友。我會努力為妳成為更好的人。

最後,我要謝謝我的父母。

謝謝我爸爸辛勤工作,為我們打造一個安穩,衣食無虞的家。


謝謝我媽媽,辛苦的把我養大,教育我成為一個還算認真、負責的人。


我只希望萊斯里和我的婚姻能像妳們的一樣穩固、互相扶持。


最後,希望大家今天能有個愉快的下午。在這之後也要常常保持聯絡。謝謝大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