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月25日 星期三

My schedule of this semester



當2L與3L不斷恐嚇我們1L第一學期會有多忙多忙時,她們都隱瞞了另一個更大的壞消息--第二學期會比第一學期忙很多!

除了照例有15個學分 (大約每週需K書30小時),這學期還要申請暑假實習 (約丟出上百封履歷,被reject 99次)。

第一項功課是一次練習oral argument (一週後,演說三分鐘,資料20頁),另外有兩個書面brief。一個是motion brief (兩週內,4000字),一個appellate brief (再兩週內,字數不詳)。

每一個brief至少需引用15個case,因此大約要讀30個case。

每一個brief交出去之後就是口頭辯論。Motion brief之後是課堂辯論(在DC的地方法院,由三位法官評審),Appellate brief之後是1L的全校辯論賽("Moot court")。

Moot court 共三輪,最後約10%的學生會被選進Moot Court Board。

春假前開始journal competition。每個人發一個包裹。根據包裹裡的資料,四天內寫出一篇motion brief。基本上這四天不用睡覺。

根據你的寫作能力,再加權學業成績,大約有10%的人會被選進學校的五個期刊board。最優秀的進Law Review。

春假,想去佛羅里達Disney World。Anyone?

春假後就是期末考了。期末考什麼狀況請參照 The end of first semester.

以上的所有比賽,包括課堂成績,都是跟約四百個同學競爭。

除此之外,當然還要排時間參加舞會、clubbing、跟事務所面試等等有的沒的事 (別人啦)。

我覺得我們學校今天可以爬到TOP 20的位置,以及它的學生出去有一定的口碑,課程的挑戰性
功不可沒。我相信絕對沒有一個本校學生,畢業後會說自己什麼都沒學到。

當然前提是先撐到畢業。